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入伏练兵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翔 杜宇昕 2020-07-17 10:36:54

高尚堡联合站员工在原油三项分离装置区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王翔 摄

  7月16日,入伏第一天。河北唐山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创新员工培训模式,开展“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进步”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岗位员工在原油三项分离器装置区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今年以来,该公司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对员工的培养,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知识层次、综合素质。鼓励管理和技术干部利用各种机会上讲台讲课,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岗位技能的积极性。通过微课制作、讲课评比等措施,持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将公司优秀的管理和技术干部纳入培训师资队伍,有效促进公司先进知识、经验、技能的推广和传播。

  强化培训质量和效果。针对公司内各系统流程及生产要点、可遇生产问题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高个人协调处理生产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利用自主开展设备维修和场站标准化建设的时机,组织员工开展冀东油田15项HSE标准、急救要点等施工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岗位员工安全意识和特种作业管理能力,为2020年度的检修施工做好前期准备。在积极组织自主维修的同时,安排技术、技能骨干为岗位员工进行现场授课,并安排互动讨论环节,为员工解答疑问,通过讨论交流激活员工的思路,提高操作员工的学习兴趣,经阶段性现场考核,收到良好的效果。

  为将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工作引向深入,积极开展结构优化措施,调整站内岗位人员、应急处置程序、生产调整程序。主管人员积极行动、主动出击,组织技术、技能骨干对员工HSE培训需求矩阵进行较大幅度的修订,使修订后的员工HSE培训需求矩阵更符合岗位员工能力评估的要求。

  上半年,老员工带领新学员共同对设备开展设备自修、整改防爆电气隐患和电气设备检修共计1000余项,全员整改“低老坏”问题911项,设备自修工作量同比增长181%。

  王翔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