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警方奏响消防安全“最强音”筑牢夏季安全“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孙淑萍 杜宇昕
2020-07-17 10:38:1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爱军 孙淑萍 记者 杜宇昕)为进一步强化夏季消防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迁西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强化三项措施,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强化业务培训,夯实消防工作根基 。对企业消防管理员、商业业主等从业人员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进行消防演练,提升自救能力和防火能力。指导各单位场所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强化消防检查,筑牢安全屏障。对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燃气的各类酒店、饭店等九小场所,对辖区剧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加油站点等涉危涉爆企业及涉易燃物的企业,进行全面仔细的消防安全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消除安全隐患,共检查各类场所、企业1000余家,发现消防隐患18处,整改消防隐患18处。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全民消防意识 。结合辖区企业人员多、杂等特点,走进企业宣传安全知识,开展消防演练。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面对面消防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张贴标语400余条,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