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推广带压作业实现清洁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吴平瀚 李飚 杜宇昕 2020-07-15 09:42:45

安装进油管线。杨军 摄

紧固附件。杨军 摄

井喷演练。杨军 摄

  7月14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冀东油田高187斜9井,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带压5队员工正冒着高温进行带压作业设备的组装和带压作业施工。

  冀东油田地处渤海滩涂区域,盐田、虾池密布、滩涂芦苇纵横,环境十分敏感。为实现绿色、清洁生产,一直以来,该油田始终把“环保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油气田开发生产的全过程,在井下作业方面,大力推广应用带压作业技术,通过平衡井喷之后油井内部的压力,进而在降低酸液、压裂液使用频率的前提下提高油井工作效率。目前,该油田共有带压作业施工队伍4支,具备年实施带压作业50井次的施工能力。自实施带压作业以来,平均单井减少污水外排量约741.36方,单井节约压井液150方。带压作业技术的大力推广应用,不仅保护了地层能量,实现了“清洁生产”;还缩短了作业周期,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实现了提质增效。

  杨军 吴平瀚 李飚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