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发改局:精准帮企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海民 王一帆
2020-07-13 10:20:1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吴海民 王一帆 记者 杨雨熹)“感谢迁安市发改局的倾心服务和鼎力帮助,从项目立项到企业生产运营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尤其是多次跑省进京,多方协调沟通,帮我们成功申请了燃煤指标,比我们自己跑办节省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为我们企业长足发展也提供了有力支撑。”7月8日,唐山市中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朝林非常敬佩而又感动地说。

  今年以来,迁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按照上级“帮企业办实事”的安排部署,精准落实、无缝对接,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多方帮企纾困解难办实事,倾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勤务员”、项目建设的“助跑器”,最大限度减小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迁安夺取“双胜利”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现场调研,无缝对接,当好企业发展的“勤务员”。迁安市发改局牢固树立“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的工作理念,全局上下分班、分组,全部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进行现场走访调研,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需求、项目建设进度、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充分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与上级部门主动对接,逐一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建立台账,根据企业需求多次与唐山市、河北省发改委和国家发改委协调沟通,加快跑办进度,为企业成功申请了土地、能耗等多项指标以及各类资金支持,最大限度节省了时间成本和生产成本。今年以来,对全市238个重点企业、91个重点项目,共累计在资金、土地、人才引进、融资以及防疫物资等方面,协调解决问题124个。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好项目建设的“助跑器”。迁安市发改局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资金难、经营窘迫、理念守旧等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率先在服务上下细功、出实招。该局全力开通项目建设的“绿色通道”,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及召开专项调度会,多方帮助企业加快办理施工许可、项目环评以及规划等各类前期手续,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切实做到企业“难”在哪里、帮服就跟进到哪里,企业“忧”在哪里,实事就落到哪里,全力帮企业解难题、谋发展。

  通过助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狠抓政策落实等一系列有力举措,迁安市发改局“帮企业办实事”台账上成绩满满:燕阳冷轧有限公司1550毫米冷轧项目600亩占补平衡指标已协调到位、首钢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被认定为战略新兴产业,获得无偿配置能耗指标6.6万吨标煤,企业节省能耗购置费用132万元、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安卓卫生材料公司等多家企业纳入国家、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享受贷款贴息、税收等优惠政策、7.19亿元专项债券资金已批准下达、1—4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739.68万元、用气成本494.91万元……截止目前,累计办理手续跑办、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奖补资金申请、防疫培训等各类事项52项,为推动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快发展、加快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2020年已过半,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趋于平稳,但疫情影响仍然存在,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重道远。迁安市发改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帮企业办实事’精神,坚决按照迁安的各项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经济综合协调部门的职能作用,全力抓好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着眼于纾困解难送服务,助力企业‘提效率降成本’,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为迁安乃至唐山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能。”面对“两手抓、双胜利”,迁安市发改局局长马心刚掷地有声、激情满怀。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