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唐山丰润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立双 杜宇昕
2020-07-11 08:49:10
分享:

指认现场。安立双 摄

  长城网唐山讯(安立双 记者 杜宇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丰润警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侦破大案要案和民生小案两手抓,专项整治与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相结合。近日,成功抓获1名入户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20余起。

  今年5月份以来,火石营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盗窃物品多为现金、黄金首饰及手机等,“盗窃案件事关群众的安全感,必须尽快侦破,有力维护群众的经济利益。”案发后,该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案情分析会,要求势必在短时间内拿下案件。

  7月初,派出所民辅警通过走访排查和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发现7月初的几起案件嫌疑人均为同一男子,遂对上述案件开展并案侦查。随后,民辅警通过视频追踪和深入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马某(男,19周岁,火石营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于7月4日在火石营镇某村将其成功抓获。经审讯查明,2019年2月以来,马某在火石营镇、迁西县、王官营等地先后实施入室盗窃案件20余起,盗窃现金、黄金首饰及手机等物,目前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亮剑2020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