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完成省第七次 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宏伟 杨雨熹
2020-07-09 09:30:01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宏伟 记者杨雨熹)“我们已圆满完成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近日,经过20天严谨细致的入户普查登记、业务指导、数据对比等,省级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实战验证了人口普查方案、新普查方法、组织模式的可行性。

  6月11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仪式结束后,丰润区31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始深入到6个普查区,25个普查小区,对2040户约6000余人进行入户登记。经过20天的短表登记和长表抽样、登记,以及比对复查等,7月1日已经全面完成了各阶段质量控制和数据处理工作,发现的51项问题均已在省市普查办精心指导下得到妥善解决。据介绍,此次普查试点工作采取入户登记与调查对象互联网自主填报、手持电子终端直接上报数据的形式,减少了人员接触,缩短了调查时间,优化了调查程序,提高了调查效率。

关键词:丰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