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与河北工业大学领导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7-09 09:30:49
分享:

张古江与河北工业大学领导举行工作座谈 

丁绣峰介绍唐山市情况

  7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与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校长韩旭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介绍唐山市情况,副市长曹全民、王海参加座谈。

  张古江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对李强书记、韩旭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工业大学一直以来对唐山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唐山工业基础雄厚,拥有港口、区位、资源、产业四大比较优势,发展潜力无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唐山发展,对唐山提出了“两个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当好排头兵的目标要求。当前,唐山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三个努力建成”领航定向、总揽全局,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多年来,河北工业大学与唐山合作渊源深厚,有力有效助推了地区和企业发展。此次李强书记、韩旭校长一行来唐交流,既是河北工业大学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实施的务实举措,也是学校加快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河北工业大学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参与融入唐山发展,双方共同搭建好、使用好平台,实现政学联合、强强联手,地校携手续写渊源、再创辉煌。唐山市将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为河工大在唐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丁绣峰在介绍唐山市情况时说,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工业城市。当前,全市上下坚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迭代升级做优做强主导产业,聚焦扩量提质做大做专新兴产业,全力推动要素投入向创新驱动、资源依赖向沿海开放带动转变。唐山产业结构与河北工业大学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充分发挥河北工业大学在教育、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校地双方深入合作,既是唐山产业调旧育新、城市转型蝶变的创新举措,也是河北工业大学“工学并举”办学特色的具体实践。希望双方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找准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的契合点,深化产学研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惠共赢。

  李强、韩旭表示,河北工业大学与唐山市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河北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唐山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合作,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直有关部门参加座谈。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