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湿地采油风光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刘晶 杜宇昕 2020-07-09 09:30:49

绿色油田。杨军 摄

湿地采油绿色风光。杨军 摄

记录生产参数。杨军 摄

清洁井口,不让一滴油落地。杨军 摄

  7月8日,位于河北唐山曹妃甸湿地的冀东油田庙39生产平台,四周碧波荡漾,一派生态和谐美丽风光。

  曹妃甸湿地是具有国际意义的北方最大的滨海湿地。湿地内有野生鸟类207种,是东亚鴴鹬类鸟迁徙的重要驿站和栖息地。

  一直以来,冀东油田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要求,持续推进清洁生产和绿色矿山建设,积极打造“绿色油田”,通过对油气生产污染现状调查和了解,在强化管理的基础上,用绿色发展理念和创新思维持续推进HSE体系建设、环保高效开采、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海洋保护等重点工作,实现了清洁生产。此外,大力推广应用环保作业车、冲砂洗井车等环保作业设备,自主研制油管刮油防落物扶正装置等清洁生产工具,作业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单井含油固废产生量由3吨/井次减少至0.2吨/井次,实现了绿色清洁作业,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杨军 刘晶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