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高温“烤”验生产“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翔 杜宇昕
2020-07-09 09:30:49
分享:

清洁作业现场。王翔 摄

党员唐立朋冲在一线岗位最前沿。王翔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翔 记者 杜宇昕)7月8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干部员工冒着高温坚守岗位,全力开展提质增效工作。

  高温天气给油气水生产带来较大影响,为保障油气水的正常处理和安全外输,高尚堡联合站干部员工加密各段水质化验检测,用数据有效验证各段措施情况并指导下步具体操作,对应细化两座生化站水量调配和药剂配伍及用量等针对性措施;强化常规污水处理段和生化站气浮池、厌氧池、中沉池收油操作,由原来每天1-2次,增强为早中晚3次,目前外排水石油类指标得到有效控制;在常规污水段、生化站加大排污频次,强化过滤罐反洗,列表细化岗位操作,不间断抽查各段出水情况,从前端加强水质控制;针对COD指标情况,邀请污水处理专家现场指导,并送样到实验室进行指标分析和降解试验,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好氧池进水COD得到控制。针对好氧段负荷及运行情况,对细菌活性及密度开展镜检,并结合专家意见,获得曹妃甸北区污水处理厂活性污泥,组织专人进行投加、培养及过程跟踪,增强好氧段功效。此外,该联合站组织党员骨干开展生化池自主清淤、清理和原油回收活动,在保障外输水质的同时,节约了大量外委资金和增强了员工团队凝聚力。

  目前,该联合站干部员工士气高昂、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履行“每一滴油都是责任、每一滴水都是承若、每一方气都是效益”的郑重承诺,为油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冀东油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