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气象局创新气象信息员培训形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0-07-07 16:18: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金宗明)6月30日,唐山市气象局精心组织了一场云直播培训。对无气象主管机构地区的300余名气象信息员进行线上授课。

  气象信息员是气象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及时有效传播的“吹号手”。本次培训的信息员主要来自路南、路北、开平、古冶四个区,及海港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汉沽管理区等。

  气象工程师担当线上主播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这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组建信息员队伍的重要性、信息员职责、常见的预警信号知识等三个大方面。经过努力,直播效果远超预期。气象信息员给主播点赞700余次,截屏提出问题40余次。

  这次市气象局组织的线上直播创新了培训形式,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对于进一步发挥气象信息员作用,传递预警信息、收集气象灾情,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气象,创新,信息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