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西:引领青少年科技创新结硕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付文昊 刘丽丽
2020-07-07 09:13:26
分享:

  近日,迁西县第三小学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这是继此前该校被评为“河北省十佳科技创新学校”后,斩获的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培养未成年人科技创新能力,迁西县自2016年以来连续举办四届机器人竞赛。全县累计162支机器人代表队、600多名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参赛,其中464人次获奖。参赛学生在比赛现场自己动手装配机器人,自己动手编写机器人的动作程序,现场修正程序。通过竞赛,激发了广大学生自觉把科学融入生活、在实践中提高创新能力的激情。 同时,这县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充分利用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技馆,积极开展“小小科普植物园”科普实践、科技创新大赛及系列创客设计活动,并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数据、作品提交和拓展活动等,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得到显著提升,大量极具特色的科技作品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