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7月份空气质量强化管控,唐山要这样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单宇
2020-07-05 09:29:32
分享:

  7月2日下午,唐山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7月份空气质量改善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分析研判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安排部署7月份强化管控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全年“退倒十”打下坚实基础。副市长张伟出席市主会场会议。

  张伟就打赢7月份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讲了意见。他指出,今年全市空气质量排名“退后十”,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唐山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面前,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打好7月份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他强调,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到了千钧一发的重要时刻,绝不允许有任何懈怠、任何闪失。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在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工业企业减排、扬尘污染管控、车油路污染治理、臭氧污染管控,此外,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提升各级各部门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6月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对7月份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8个市中心区生态环保示范区巡查工作专班班长,7个蓝天保卫战专项攻坚组组长,市环保指挥中心7个治理专班组组长参加市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空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