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烈日当头收油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翔 杜韵秋 杜宇昕
2020-07-04 14:08:58
分享:

烈日当头收油忙。王翔 摄

党员带头在40℃高温的气浮室内开展作业。王翔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翔 杜韵秋 记者 杜宇昕)7月2日中午14时,在位于河北唐山的中石油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烈日炎炎下,几名党员干部舞动手中长长的收油杆,正在2万方生化池边进行收油。

  自5月中旬以来,由于来液量不稳导致高尚堡联合站气浮池油量增多,对处理水质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由于开展二沉池自主清淤和生化池更换填料施工,站内出现人员紧张。为保证给油田原油生产单位增储上产“供足水,供好水”,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提质增效“双胜利”,高尚堡联合站党员干部撸起袖子齐上阵,组织带领全站员工开展了每天8小时的连续收油行动。

  七月流火。中午时分,头顶的烈日和水面反射的阳光犹如一面大大的凹面镜,将高温和蒸汽都聚焦在大家身上,作业仅10分钟,他们身上的红工服就已经湿透了;汗水顺着脸颊流下,一滴滴砸在池面上,溅起了一朵朵小小的水花。

  “每一个工作环节都来不得半点马虎,你要是糊弄的话,水这玩意儿它就会给你‘颜色’看。”正在池边不停地起降着收油槽的高尚堡联合站经理张勇深有感触。

关键词:冀东油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