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迁西警方“三管”齐下加强行业场所管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孙淑萍 杜宇昕
2020-07-03 15:21:2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爱军 孙淑萍 记者 杜宇昕)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场所的管控,助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迁西县公安局创新服务管理理念,采取“公安主管、场所自管、社会共管”等措施,维护行业场所正当经营秩序,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经营环境。

  场所自管,促进规范经营。与各场所业主签订治安管理责任状,提高业主自管意识。组织从业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增强其守法意识,提高发现违法犯罪的能力;健全服务人员登记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行业场所社会信息采集工作,提供准确、祥实的信息。

  公安主管,加强督促检查。民警包片,落实责任。对辖区内行业场所实行“动态管理、重点管控”,按照规模大小、治安状况确定责任区民警进行包片管理,并把场所管控成效与民警考核相挂钩,确保责任到人,管控到位;强化检查,正确引导。不定期、不定时对行业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责任限期整改。“亮剑2020”以来,处罚行业场所19家,行政拘留2人,罚款17人。

  社会共管,营造浓厚氛围。加强与工商、文化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协作,及时、准确、详细地掌握场所相关信息,确保不漏管。积极会同工商、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通过公开设立电话举报、网上举报、有奖

  举报等监督途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增强管理的实时性和实效性,及时发现和查处打击发生在行业场所中的违法犯罪活动。

关键词:亮剑2020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