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7-03 15:23:12
分享: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日,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办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唐山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切实做到入心入脑。要坚持重点突破,精准推动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立行见效。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补齐短板,采取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全面系统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到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周密组织推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强化责任担当,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平安度汛。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要厉行禁毒方针,始终保持禁毒工作高压态势,确保战果有新提升、管控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要强化预防管控,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构筑全民禁毒坚固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禁毒工作责任,着力构建禁毒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王东峰同志在唐调研讲话精神,全力抓好各项指示要求贯彻落实。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支持遵化市发展物流产业,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持续加大重点企业和项目帮扶力度,切实抓好民生实事,全面抓实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推动各项指示要求落地见效。要强化担当担责,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全面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着眼组织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步伐,为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现代化沿海城市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是中央赋予河北的重要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围绕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的定位要求,抓紧编制完善规划体系。要坚持统筹推进,抢抓国家加快“两新一重”建设的重大机遇,一体推动市县乡村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顺应城乡群众新期待,切实让城乡群众得到实惠。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党全社会必须共同承担的重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工作重点,构建好“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网络。要夯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突出法治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办法》要求,加强监督制约、提升司法公信力,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改革实效性,明晰职责分工、确保落实到位,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证,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着力提升法治唐山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