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大数据产业园 数字信息港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威 杨雨熹
2020-07-02 09:17:2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杨雨熹)日前,总投资198.5亿元的唐山市轻烟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产业园数字信息港项目在古冶区开工建设。项目占地430亩,分为云储存和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两个板块,主要建设存储能力600万T的大数据云存储中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单体存储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云存储中心,预计年可实现运营收入83亿元,利税20亿元,引进数字信息行业人才300人以上。

  据了解,该项目利用河北三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有闲置厂房改造为“IDC”机房,新增云存储服务器416万台,云存储机架1.95万套,新建数字云计算产业孵化中心1座,云存储智能数字化展示厅1座,新增配套动力、照明等公辅设施以及园区内硬化、绿化提升。项目涵盖云计算、数据存储、数据传输、增值电信业务等多个领域,重点服务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网企。

关键词:古冶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