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移动探索“123+N”党建工作路径激发企业内生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金荣 刘畅
2020-06-30 16:06:33
分享: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才能持续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力。在不平凡的2020年,唐山移动紧抓党建工作不放松,探索“123+N”党建工作路径,强根铸魂,实现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打造“一个阵地”,构筑坚强的政治堡垒。

  党员活动室是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阵地,在唐山移动23个党支部的“大本营”里,记录了基层党员们凝聚思想、汇聚力量的点点滴滴。他们在这里开展丰富多样的“三会一课”,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精神。通过谈心会、分享会、座谈会等活动,共享心得体会、提升工作温度,在思想碰撞中不断推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深度延伸,将红色基因注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中,使红色血液在公司发展的大动脉中奔涌流淌。

  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们凝聚在一起,无论在哪里,就是坚不可摧的阵地。疫情期间,唐山移动的各个党支部凝聚合力,在自己的阵地中统筹各方面资源,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疫情防疫工作中做“头雁”,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进“两个改革”,建立“三个体系”。

  为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唐山移动打破传统党建工作模式,聚焦质量变革与效率变革,注重上层体系搭建,建立党组织业绩评价体系、党风廉政及嵌入式风险防控体系、党员荣誉评价体系矩阵,不断优化完善和丰富三个体系内涵,重点基层党建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通过打造文化墙,实现班组文化上墙,透明坦诚“显性化”展示各班组文化风采,丰富党员荣誉评价体系。开展工作晾晒活动,党委班子、各支部书记重点工作晾晒,横向对比,纵向学习,塑典型强复制。

  聚焦“N项工程”,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唐山移动充分发挥党建“显性化”作用,打好“党建+能力”、“党建+生产”、“党建+服务”组合拳,开展“N项工程”。

  在领航工程中,深入开展“书记挂帅、攻坚先锋”项目,以能力提升为核心,以生产经营为重点,公司党委、支部书记带头提升能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在党业融合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聚力工程中,在全省率先探索班组建设新模式,创新的将军事化管理思路应用于班组/网格建设,通过为每个班组设置“亲情指导员”,实现党组织在190个班组、89个网格全面有效覆盖。在铸魂工程中,打造唐移特色文化体系,充分释放个体的潜能,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增强竞争力,推动文化赋能与公司治理协调共进。此外强基工程、融合工程等系列活动齐头并进,助力实现党建引领能力水平晋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晋级。(曹金荣 刘畅)

关键词:移动,党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