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乐亭公安:这个贼胆真大,竟然连住带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棠龙 才艳楠 杜宇昕
2020-06-29 11:59:01
分享:

乐亭公安:这个贼胆真大 竟然连住带偷。

  长城网唐山讯(黄棠龙 才艳楠 记者 杜宇昕)“亮剑2020”专项行动中,乐亭县公安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侵财性案件必出重拳、严厉打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近日,该局刑警大队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件,将“连住带偷”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收入法网。

  6月18日16时许,接群众报案称:其家城南闲置院落内的地磅被盗,五年前曾花12万元购买。

  接报后,刑警大队迅速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查发现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调查走访固定证据后,自城区周边将刘某抓获归案。

  原来,刘某(男,57岁,保定籍人)居无定所四处游荡,今年5月份,偶然发现乐亭城南有一闲置院落大门紧锁,“认真”观察时日后确定久无人往,索性撬开门锁居住于内,过起了“日子”,并对外称是帮朋友看家护院。因无固定经济来源,加之近日手头越发拮据,便对院内的地磅动起了歪念,对外谎称是自家的地磅要出手,自行联系了买主,于6月11日以1.6万元卖给收废品的,后将钱财挥霍一空。

  刘某归案后,面对民警的审讯,谎报个人信息,且对盗窃的行为百般抵赖,岂不知民警已查明其真实身份,并对其盗窃地磅并销赃的犯罪事实早已固定了证据。至此,一起盗窃案件5小时内告破。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亮剑 2020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