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农工党唐山市委 扎实推进“英雄城市再出发 民主党派有作为”主题活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愫 郑黎明 冯丽娜
2020-06-28 09:48:00
分享:

  今年市委统战部动员各民主党派开展了“英雄城市再出发,民主党派有作为”主题活动,农工党唐山市委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念好“聚”“实”“新”三字经,取得显著成效。

  强调一个“聚”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农工党唐山市委第一时间成立由高瑞华主委任组长的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活动细则,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形式召开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线上动员会,对主题活动作出全面部署。各支委会(支部、小组)、专委会积极响应,对主题活动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突出一个“实”字,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在全市广大农工党员中开展“英雄城市再出发,我为唐山献一策”活动,号召党员们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立足专长、找准思路,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同时,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收集整理社情民意信息61件,8篇次被全国政协采用,13篇次被省政协采用。

  探索一个“新”字,提升社会服务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路径,利用“互联网+”,通过云平台、云技术开展云讲座。将原来的“农工党唐山市委健康公益讲座微信公众号”升级为健康公益讲座直播云平台,已组织党内医疗专家举办网络直播健康讲座11场次。在唐山电视台《健康全关注》栏目开设“英雄城市再出发,民主党派有作为——打造康养高地,护航百姓健康”农工党医疗专家讲座专题。各基层支委会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截至目前,农工党唐山市委已举办各级各类健康公益直播讲座26场次,数万名群众受益。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