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开放日”活动和救助寻亲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6-23 16:31:00
分享:

  在6月19日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到来之际,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安全宣传车辆和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流动救助政策宣讲和救助寻亲宣传,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帮助滞留救助对象寻亲找家。

  一大早,除了必要的值守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就登上了三辆救助车开展宣传活动。三辆救助车分别悬挂有介绍救助管理知识和67名滞留救助对象(含部分民政对象)的照片和救助编号,方便群众联系辨认。流动救助车沿市内主要干道慢速行驶,并在各大公园、纪念碑广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较大的场地停下来,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与市民互动,发放救助宣传彩页,宣讲救助政策法规,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开放日”活动。许多热心市民也主动驻足,一边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用手机拍摄寻亲照片。唐山电视台、唐山晚报等媒体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关注报道。工作人员还引导群众关注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微信公众号寻亲专栏,鼓励大家相互转发,让更多的市民看到这些热盼回家的人。

  据了解,今年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的主题是“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了防控疫情,响应市政府号召,我们取消了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的站内参观环节,采取了利用各类媒体和救助宣传车辆开展“开放日”活动和救助寻亲专项行动的方式。多年来,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始终将帮助求助对象寻亲返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各类媒体、全国救助网、DNA比对、语音和人脸识别等多种方式,累计帮799人圆了返乡梦。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开放日”活动能够进一步扩大救助管理机构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救助管理工作,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滞留人员的照片信息,让这些漂泊异乡的人早日温暖回家。

关键词:救助,寻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