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小机器 大作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孟 赵晓睿
2020-06-25 10:28:57
分享:

民警调节消毒时间。林孟 摄

  长城网唐山讯(林孟 赵晓睿 记者 杜宇昕)“这款环氧乙烷灭菌器,可有效消杀出入境证件上的病毒细菌,请大家放心。”负责灭菌消毒的边检民警说。

  当前,全球疫情仍然在蔓延,我国外防输入的压力也在不断加大,为有效阻隔病毒从出入境证件及行李物品上传播至境内, 6月23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沟通协调地方卫健部门安装了HM-系列环氧乙烷灭菌器,并安排专职民警对护照、海员证等证件及时进行消毒。

  据该边检站民警介绍,该灭菌器采用EO(环氧乙烷)灭菌,能杀灭所有微生物,EO不腐蚀塑料、金属和橡胶,不会使证件发生物理变化。同时可以在手机上下载设备云助手,通过手机随时随地的查看证件的消杀情况以及设备自身内部的问题。

关键词:曹妃甸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