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渤海岸边粽叶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华雪研 廉玉涛 杜宇昕 2020-06-24 11:03:20

我在岗位包粽子。杨军 摄

手把手教。杨军 摄

切磋技艺。杨军 摄

埋头干活。杨军 摄

欢聚一堂。杨军 摄

这是我们的“作品”。杨军 摄

看着一盘子粽子,董晓龙乐得合不拢嘴。杨军 摄

  “这是我第一次包的第一个粽子,怎么样?‘颜值’还不错吧......”6月22日中午,位于河北唐山的冀东油田南堡采油六区403斜1生产平台职工食堂内,欢声笑语,岗位员工们正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包粽子,第一次包粽子的董晓龙乐得合不拢嘴。

  403斜1生产平台是冀东油田最偏远的生产平台、最艰苦的采油平台。这里一年四季风沙不断,巡检路上风吹脸,工作回来嘴含沙。该平台2010年成立至今,现有员工20人,拥有油水井100口,日生产原油170吨。临近端午,为了让偏远生产平台的员工吃上粽子,南堡采油六区组织党员干部带着米和粽叶,不顾颠簸深入403斜1生产平台,提前和岗位员工一起包粽子过端午,并给岗位员工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杨军 华雪研 廉玉涛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