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遵化:进村入户走访保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丽艳 王双利 杜宇昕
2020-06-19 09:29: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翟丽艳 王双利 记者 杜宇昕)“有需要基层组织帮助解决的困难吗?乡村中小学、卫生院、敬老院等部门有没有收‘好处费’‘关照费’的问题……” 近日,遵化市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入村入户调查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

  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三资”监管和村务公开、惠民政策执行等七个方面,该市81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农户家里和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干部群众对基层组织的满意度,搭建起“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桥梁。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收集社情民意84个、信访举报15个,并对7个问题线索进一步核查。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协调21个单位解决问题45个,下发督办函17份、挂账督办41个问题。

  “让监督力量下沉,切实找准发现群众身边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解了不少老百姓心中的‘疙瘩’和‘心病’,同时也传递了市委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决心,让基层群众时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关键词:遵化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