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玉田46万亩小麦开镰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楹楹 贾春刚 闫航
2020-06-18 09:08:1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楹楹 贾春刚 记者闫航)眼下,玉田大地一片金黄。在玉田县窝洛沽镇的麦田里,村民们正忙着收割小麦。据介绍,今年,该县种植的46万亩小麦籽粒饱满,一派丰收景象。

  为确保小麦顺利收割、玉米适时播种,该县对1300多名农机手进行了安全操作技能培训。200余个农机维修网点陆续完成8000余台(套)生产机械设备的全面检修工作。该县协调农机厂商抽调6台农机应急维修服务车,可随时快速处理各类农机故障。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确保作业农机用油不限时、不限量、优先低价。该县成立“三夏”农机工作应急指挥部,开通24小时值班服务电话及微信平台,全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作业期间天气变化,认真做好突击抢收抢种工作,确保恶劣天气来临前小麦颗粒归仓、玉米适时播种。积极开展玉米深松多层施肥精量播种、精准导航驾驶、超生波种子处理等技术,为“三夏”生产注入科技元素,促进生产效率、生产质量双提升。

关键词:玉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