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抓“六稳”促“六保”一线看落实】唐山:冀东油田双重预警优化钻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徐丽娜 杜宇昕 2020-06-16 10:23:54

正在钻进的施工井。杨军 摄

下钻。杨军 摄

起钻。杨军 摄

摆放起出的钻杆。杨军 摄

渤海岸边钻机隆。杨军 摄

  6月16日,在位于河北唐山曹妃甸区的冀东油田南堡五号人工岛南堡2-90井现场,井下高耸,钻机轰鸣,钻工们正在钻台上紧张的进行下钻施工。

  今年以来,为强化钻井安全,以安全、优快钻井促提质增效,冀东油田大力推进钻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高度重视新增风险的管控,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环保风险问题的集中整治。组织开展“全员写风险”活动,对现有的风险清单进行完善,明确风险防控措施,落实风险管理责任。同时,强化井控风险管控,狠抓隐患源头治理。建立注水区块、高压层位井控监督驻井机制,立足一次井控,保证井控安全。积极处理井控复杂,协助承包商制定压井措施,降低井控复杂率10%,缩短井控复杂处理时间20%,确保了钻井井控安全,为提质增效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该油田今年已累计开钻55口,完井68口,进尺195964米,实现了安全钻进。

  杨军 徐丽娜 杜宇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