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无人机助力唐山汉沽警方禁种踏查铲毒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建华 杜宇昕
2020-06-15 10:22:5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陈建华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汉沽警方利用无人机助力禁种踏查铲毒工作,在3户居民住宅后院发现鬼罂粟50余株并依法予以铲除,进一步推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进入5、6月份,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时节,也是开展禁种铲毒的最佳时期,汉沽分局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采取人机结合的形式,统筹部署禁种踏查铲毒工作,全力杜绝辖区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违法犯罪行为。

  禁毒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排查,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材料,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做到家喻户晓;讲解毒品的危害,传授辨别毒品原植物的方法,使用手机APP识花君对罂粟、鬼罂粟进行识别。

  与此同时,汉沽警方利用无人机高空助力,发挥无人机高空巡查的优势,对田间地头、偏僻闲置的房屋院落等隐蔽区域、重点区域进行细致侦查,扫除常规人力排查中可能存在的视觉盲区和死角,形成地面、空中全覆盖,进一步筑牢禁毒防线,让毒品原植物无处遁行。

关键词:汉沽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