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非法贩卖“笑气” 男子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孙淑萍 杜宇昕
2020-06-12 10:09:0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爱军 孙淑萍 记者 杜宇昕)吸入“笑气”能够使人产生幻觉和欣快感,并会令人情不自禁发笑,因而笑气常被吸毒人员当成毒品的替代品。“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迁西警方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笑气”案件,6名涉案人员落网。

  据悉,“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长期吸食笑气会产生心理依赖,对人体产生不可逆的损伤,造成认知功能、记忆力损害,严重的甚至出现软瘫、半瘫等症状。过量吸食笑气,有可能因缺氧导致窒息死亡。

  5月29日,该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得线索,辖区有人吸食“笑气”。民警随即将吸食“笑气”的违法嫌疑人薛某、董某等5人依法传唤到案,后经进一步调查发现,5人吸食的“笑气”来源于王某(男,33岁,唐山市路北区人),民警迅速行动,于5月30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其居住小区的地库内抓获。经查,今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微信等方式销售“小气球”(罐装笑气)300余箱,经营数额达20余万元。

  经审讯,王某对未取得相关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网络渠道非法贩卖“笑气”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薛某、董某、宋某、李某、付某等5人因非法买卖使用危险物质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民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