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公安民警暖心救助走失男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20-06-10 10:47:2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杜宇昕)“亮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遵化公安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儿童,用真情温暖了民心。

  6月5日18时许,该局文化路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电话求助称:有一名小男孩在马路边走边哭,找不到自己家人,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们立即出警,到现场后先是安抚男孩情绪,然后询问了小男孩的家庭情况,通过询问得知,男童5岁,和家人一起在人民公园玩要时走散。民警们一边去人民公园查看有无家长寻找孩子,同时迅速联系周边派出所,并通过转发朋友圈发动群众力量等方式,尽可能以最快速度让家长知道孩子在派出所。随后将男童带回到派出所进一步详细了解情况。

  经过大概一个小时,孩子的姥姥来到派出所,看到外孙子后,焦急的姥姥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连向民警致谢。

关键词:救助,走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