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小公厕作出“大文章”提升城市服务软实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阴鹏鹤 高骏
2020-06-09 16:05:56
分享:

  风格各异的建筑造型,光滑整洁的台面和墙壁,镜子、门窗纤尘不染,青翠的绿萝和五瓣梅净化着空气,休息室里备有饮用纯净水和便民医疗箱……这不是宾馆,也不是会议厅,如果不是有标志牌,谁都难以相信,这是乐亭城区新建的公厕。

  小厕所,大民生,它是能够清晰照见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作为提升民生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乐亭决心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据乐亭县城市管理局环卫科负责人李光介绍,乐亭城区共有公共厕所62座,其中26座为总投资725.34万元的“升级版”公厕。新建公厕比原有公厕增加了“第三卫生间”,里面无障碍坐便器、婴儿护理台、幼儿坐便器等一应俱全。“当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时,如果其中有行动无法自理的人想如厕时,第三卫生间可以为特殊对象带来方便。”李光说,新建的公厕从去年12月份开始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还计划增加15座。

  然而,乐亭城区的“厕所革命”,不是数量的简单增加和质量的局部提升,而是更注重提高厕所使用者的幸福感受值。

  位于乐亭文园东南角的公厕,建成于2010年,这些年格局一直是老样子,但干净程度却令人瞠目:房顶上连一点虫蝇停留过的痕迹都没有,门把手、镜面亮洁如新,白色大理石台面上的水印也会被迅速擦干净。

  据了解,为了保持环境的清洁,全面负责乐亭城区保洁的唐山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采取了精细化管理,对公厕内房顶、墙面、砖缝、便器、便槽、门把手以及公厕外立面、栏杆等处进行全方位全天候一体化保洁作业,消毒、空气净化、设备日检“全覆盖”, 公厕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家住乐亭健康社区的冯先生每天出来遛弯,看到又干净又体面的公厕和越来越好的服务设施,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从公厕条件改善中,他欣慰地看到了政府对民生的重视和城市的发展进步。(赵翠婷 阴鹏鹤 高骏)

关键词:乐亭县,城市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