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20-06-06 10:14:48
分享: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看到过去一年及今年以来全市的发展成就,更看到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唐山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毅力、耐力,聚焦‘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6月4日至5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丁绣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成绩总结到位,形势分析精准,路径指向清晰,方法措施得力,与唐山发展实际高度契合,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代表们十分关注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丁毅代表表示,应着力打造以市级为主体的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健全公共卫生信息化平台,整合各医疗机构的网络上报系统,提升数据上报效能;同时加强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招聘,提高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王大力代表建议,要统筹做好全市各医院发热门诊建设,由市传染病医院统一管理,全力开展临床会诊,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诊疗科学高效。潘友忠代表说,市人大要重点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积极发挥作用,深入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为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作出贡献。

  报告中提出的“全力以赴稳企业保就业,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加快成长”,引起广大代表强烈共鸣。赵立华代表表示,实体经济是发展的根基,丰南区政府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以赴助企纾难解困,为企业树立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要抢抓机遇加快创新创业,拉长产业链条,研发“专精特新”优质产品,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李功民代表说,在疫情冲击下,全市化危为机、逆势发展,成绩喜人,特别是“春雨金服”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相继落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极为难得。神舟机械将持续加大科技攻关,扩大生产经营,力争推出更多像干法选煤那样的世界领先技术,为唐山工业发展贡献力量。张贵宝代表说,曹妃甸将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对照稳企业保就业等八项重点工作,拉单子、定任务,努力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陈淑玲代表说,兴瑭二手车市场内的商户都是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稳定他们的经营就是稳就业、保就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将通过为商户提供低息贷款、投入资金,在专业平台上推广车源,对商户开展视频直播培训等措施,提振商户信心,促进二手车销售。

  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调结构优动能,在化危为机中做强高质量发展新支撑”也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并在审议中就此展开热烈讨论。韩国强代表表示,迁安将深入实施“1567”战略,争第一、创唯一,在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中挑大梁、担重任。要在产业转型上作示范,聚焦“4+5+1”布局,强化招商引资,做强园区平台,有中生新、无中生有,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陈宇代表说,玉田将围绕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打造“双城多片区”城镇发展格局,培育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和生物医药等四个主导产业和智能印机、管材制造两个特色产业,实施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项目支撑、城乡融合提升、优化发展环境四项举措,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标“三年跃增”。张福林代表说,乐亭县将着力做大做强精品钢铁、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做精做优文创旅游、新材料、建筑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四大特色产业,做实做成生命健康、新型能源两大新兴产业,加速构建“4+4+2”现代产业体系,确保实现“双战双胜”“三个圆满收官”,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记者郑芃芃)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