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公安集中排查社会面隐患出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少鹏
2020-06-06 10:14:47
分享:

  作为环京“护城河”的重要屏障,唐山公安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紧盯扎好社会安全藩篱这一终极使命,采取多种手段加大了社会面管控力度。

  一是彻查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对唐山市386家涉危涉爆单位、37名涉危涉爆重点人进行了彻底清查,截至目前共检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286家次,烟花爆竹从业单位46家次, 爆破从业单位5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850人次,企业自查自纠7项,已整改7项。二是摸清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底数。利用互联网+“平安唐山”公众号、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引导广大流动人口通过互联网申报流动人口登记,并以此为依托全面做好清查整改。共清查流动人口65678人、出租房屋43714间,发现整改流动人口隐患2处、出租房屋隐患3处,处罚不按规定登记流动人口16人,处罚出租房主159人次。三是扫除“低慢小”航空器管控盲区。对唐山市154个“低慢小”航空器使用单位(个人)、442个“低慢小”飞行器进行拉网式反复排查,现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截至目前未发现各类隐患。四是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及旅馆业排查整治力度。对全市范围内1001家娱乐服务场所、2004家旅馆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8个,整改率达100%。五是对校园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针对学生复学,联合市教育、综治等部门,严格落实人、物、技防措施,对全市2101所幼儿园及中小学、高中进行了严格检查,先后排查整改隐患3处,整改率100%。(陈少鹏)

关键词:公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