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冀东油田用心守护绿地 碧水 蓝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莉 邢丁 2020-06-06 10:14:47

  

加密巡查天然气管道,守护唐山周边田耕绿地安全。李莉 摄

跟踪改进供气方案,为唐山周边优质保供。李莉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莉 记者邢丁)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根据中国环境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的宣传主题,坚持在天然气巡线过程中严把安全关,不断完善绿色生产环保管理制度,为守护大自然的碧水蓝天作出不懈努力。

巡查跨桥管线安全,守护祖国绿水蓝天。李莉 摄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通过与天然气管道沿线地方政府、企业及居民密切协作,共同形成环保宣传合力,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天然气管道巡线人员与唐山周边多家企业联合开展了管道保护宣传、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大力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管道沿线民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对与天然气管道生产息息相关的重点区域,加强管道周边环境治理,以多气源、稳气量,努力保供唐山及周边用户需求,增加天然气供应量,减少社会企业排放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持续推动“气化唐山”建设,共同守护国家清洁能源与自然环境健康、和谐共同发展。

核查埋地管道防腐层状况,确保管道周边环境安全可靠。李莉 摄

  通过载体推进,扩大保护环境宣传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环境及天然气管道安全的意识和参与环境建设的热情,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通过制作世界环境日宣传条幅、印制宣传单等形式,展示和宣传了公司在为社会输送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利用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对环境保护宣传的说服力。认真规划天然气管道周边环境治理,在管道沿线关键位置设置保护警示标识,以保护自然环境为工作重点,维护管道护坡、河流穿越、农田伴行等高危生产地段输气设备设施的完好率,严格控制污染源,落实清洁生产,确保保护环境与管道保护深层次、多区域、全方位开展,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深度融合。

在管道跨桥及河流穿越等区域张贴宣传标识。李莉 摄

  在开展管道与环境保护宣传过程中,该公司深入乡镇及田间地头,向民众发放了宣传单及管道保护宣传联系卡、环保购物袋等,确保宣传到位、环境保护到位。

关键词:绿地,蓝天,冀东油田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