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以迁西发展 提速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20-06-05 09:22:49
分享:

  丁绣峰在参加迁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化危为机 克难求进 以迁西发展 提速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郑芃芃)6月4日上午,市长丁绣峰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迁西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面对疫情变量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影响,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化危为机、克难求进,以迁西发展提速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审议中,李建忠、王锦山、刘文彬、张建波、韩宏升、于利峰等代表一一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烈讨论,并联系实际分别就市场监管服务、国家专项债争取、钢铁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丁绣峰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讨论。他指出,近年来迁西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传统产业跨界转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生态环保治理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希望迁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狠抓“六保”、落实“六稳”,理性分析时与势、辩证认识危与机、统筹把握稳与进,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位次前移、多出亮点成效。

  丁绣峰强调,要用重大项目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影响,结合县情特点和发展定位,瞄准产业项目主攻方向,树牢“两新导向”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夯实保稳促进的增量支撑。要用新兴产业增势赋能对冲市场波动,抢抓疫情下产业变革和行业洗牌新机遇,以深化“四个一”行动推动传统产业跨界转投,以“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促进战新产业蓄能成势、以做精做专特色产业打造县域经济新增长点,特别要创新思路举措、强化政策供给、注重招大引强,全力扶持板栗深加工、先进装备再制造等特色产业增规模树品牌,持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要用经营理念模式创新对冲消费受限,用好迁西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深化“帮文旅、促消费”行动,以市场思维创新文旅深度营销,开掘释放文旅融合优势潜能。要用营商环境优化对冲“疫情后”日益加剧的区域竞争,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持续优化营商“软”环境,全力争取国家专项债券支持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政策,盘活存量资产,促进投资良性循环,吸引更多创新资源要素在迁西加快汇聚,为全市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贡献更多迁西力量。

关键词:丁绣峰,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