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路南警方开展警民零距离暨萌娃进警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史孟贤
2020-06-04 18:45:17
分享:

  “亮剑2020”专项行动以来,为及时准确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感受和要求,有针对性地改进公安工作、队伍管理,6月3日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组织开展了以“警民携手行·为民护安宁”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暨萌娃进警营活动。

  在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中,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邀请了辖区部分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热心群众参与,同时邀请文北小学五名即将开学的小学生进警营,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警民互动活动。

  民警带领群众及孩子们参观了派出所办案区,了解先进的可视化办案流程,又参观了民警备勤室,由民警现场为群众代表及孩子们表演叠被子,看到民警把一床被子完美的叠成了“豆腐块”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在民警带领代表们体验了“身份证满意拍服务”和异地办理身 份证服务后,人大代表单秀丽说:“身份证是展示给别人的“另一张名片”,谁都希望这张“名片”能够精致美观。咱们的满意拍服务使群众能够在一个完全自主的环境下,拍摄挑选自己最满意的身份证照片,有效实现居民身份证人像采集由“被动、合格”向“自主、满意”转型,非常贴心”

  随后民警带领各位代表及孩子们移步小山警务站,由警务站宋站长讲解110接处警工作和应急处突工作流程,随后为孩子们讲解了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做,介绍了警用装备的使用,孩子们听的很入神。

  体验活动结束后,民警再次邀请代表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的方式,对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这次活动,群众代表们居民更深入地了解了公安工作,孩子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知道了遇到危险的正确做法,派出所听取群众意见,明确了下一步优化服务的方案方法。下一步,路南公安分局将坚持“警营开放日”常态化,定期开展警民沟通,促进公安工作良好发展。(董洁 史孟贤)

关键词:警营,路南,警方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