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组来唐检查 丁绣峰汇报唐山市双拥工作情况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单宇 孙愫
2020-06-02 09:39:17
分享:

  5月31日至6月1日,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程晓辉率省第一考评组来唐山市就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工作进行检查。市长丁绣峰,唐山军分区政委赵尔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汇报座谈会或陪同检查。

  在5月31日召开的考评工作汇报会上,程晓辉就做好双拥创建和考评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年,这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较大调整后,开展的一次双拥命名表彰活动,也是第11次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此,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坚持把双拥工作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深入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同时,认真对标对表,准确把握考评内容和要求,严格考评程序,确保考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丁绣峰代表唐山市汇报了双拥共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唐山赓续传承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光荣传统,坚持把深化双拥共建作为践行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聚焦聚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坚持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新时代双拥创建常态化制度化,以狠抓政策落实提升驻唐官兵、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以强化多元参与巩固提升“党政主导、社会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以深化军民融合打造军地共建、军民共享的唐山样板,以加强宣传教育优化提升拥军优属的双拥生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深植城市发展的基因血脉,形成了军地双方同心同向、互促共荣的良好局面。唐山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契机,珍惜荣誉、弘扬传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新时代唐山双拥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为全省双拥共建贡献唐山力量。

  会上,考评组观看了唐山市双拥共建工作专题汇报片;在唐期间,考评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湖双拥主题公园,到市双拥办查阅了档案资料,检查了武警唐山支队拥政爱民工作情况并组织部队官兵开展测评,检查了唐山市鸿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祥富里社区、唐山市雷锋小学和唐山博仁医院,并赴丰南区、滦南县和迁西县进行实地检查。

关键词:丁绣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