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奋力夺取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6-02 09:36:51
分享:

  6月1日上午,唐山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拼搏竞进,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上半年主要目标任务“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杨华森、王福燕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其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的生动实践。

  张古江强调,要持续升级加力,集中攻坚突破,切实把实现“双战双胜”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持续用力、保持长效,动态摸排、外防输入,补齐短板、内防反弹,把握重点、严密防范,联防联控、筑牢防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积极进取、以保促稳,加大包联帮扶、开源节流、稳产保供力度,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要咬定目标、毫不动摇,狠抓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奋力实现“双过半”。

  张古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持续发力,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定不移推动服务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标雄安新区建设、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坚决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要坚定不移打好脱贫防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定不移落实财政、货币、就业、投资等宏观政策,加强宣传贯彻、政策清理、政策创新、跑办争取,真正将政策转化为发展红利。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各项改革任务,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定不移释放内需潜力,推动消费回升,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新型城镇化,推进重点片区和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突出发展现代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村级治理,提速城乡一体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对外开放,稳定外资外贸,加快向海发展,厚植沿海强市发展优势。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情用力惠民生,全力以赴保安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全面提升各级人大、政协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全国人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强化政治引领、法律宣传教育、大事要事保障、立法监督、人大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在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在建言献策上实现新作为,在协商民主上汇聚新动能,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凝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任务落实,切实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担当担责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要强化作风转变抓落实,大力弘扬严、细、实、快、久的优良作风,推动工作快执行、项目快推进、矛盾快化解、目标快完成。要强化督导考核抓落实,始终聚焦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建章立制抓落实,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丰润区、市商务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