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郭家屯四季花果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楹楹 韩福存 闫航
2020-05-30 19:26:28
分享:

游客在郭家屯镇鸭子峪村采摘桑葚。李洋摄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王楹楹 韩福存 记者闫航)5月30日,唐山市玉田县郭家屯镇采摘旅游季在鸭子峪村拉开帷幕。初夏时节,鸭子峪村的千余棵桑树已硕果满枝,房前屋后,远远望去,或鲜红、或奶白、或黝黑的桑葚散发着甜蜜的味道。

  游客们徜徉在山村里品尝、采摘,享受田园风光,乡村游也为这里的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鸭子峪村党支部书记刘广军说:“仅靠销售桑葚我们村民就能人均增收1000元。”。

鸭子峪村收获的桑葚。李洋摄

  郭家屯镇位于玉田县北部山区,背靠燕山南麓,山深林茂,物产丰富。历史悠久的“古人种玉处”便矗立于此,是玉田文化的发祥地,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该镇充分利用山区资源,推广种植各类果树3.3万亩,种植葡萄面积近万亩,年产各类水果2.5万屯,是名副其实的“水果之乡”。

  近年来,该镇依托山区农业特色,重点打造了春季赏花,四季采摘的全季旅游项目。从4月起,先后有杏花、梨花、桃花、苹果花、樱花、玉兰花、海棠花、牡丹花、芍药花等特色花海可供游览。5月中旬至6月中旬,北王庄村的大樱桃、鸭子峪村的桑椹率先成熟迎客。6月下旬至11月中旬,北王庄、麦坡、四角山、尚庄村的各种甜杏、鲜桃接连不断。7月中旬至10月,大黄庄、新高庄、刘辛庄、小黄庄村葡萄基地的万亩葡萄陆续成熟。10月份开始,全镇各种苹果、核桃挂满枝头。12月至次年5月底,邢家坞村的大棚草莓采摘可陪伴游客度过寒冷冬天。

游客在郭家屯镇鸭子峪村体验收获桑葚。李洋摄

  今年,郭家屯镇被定为唐山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玉田县党建示范镇。“围绕创建‘十里长山’市级示范区的总目标,我们将突出康养文旅主题,坚持美丽乡村建设、山区综合开发、乡村旅游有机结合的总方针,着力打造精品乡村游路线,让绿水青山成为百姓致富增收的金山银山。”谈到郭家屯镇的未来发展,党委书记王志强充满信心。

关键词:玉田县,桑葚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