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人大召开未成年人保护法 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工作动员培训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愫 张丽丽
2020-05-29 13:11:34
分享:

  (记者孙愫 通讯员张丽丽)5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工作动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栋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明确执法检查的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监督实效、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严密组织、落实责任,确保执法检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工作,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圆满的效果,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促进执法司法工作再上新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邀请华北理工大学法学系教授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市法检两院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新闻发布会,就开展此项活动进行了说明。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