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弘扬唐山抗震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咏辉 杜宇昕
2020-05-22 08:34:45
分享:

  该站民警脱帽默哀。马咏辉 摄

  长城网唐山讯(马咏辉 记者杜宇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为大力弘扬唐山抗震精神,激励民警以抗震英雄为榜样,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优秀品质,5月20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党员民警代表赴唐山抗震纪念碑开展“弘扬抗震精神 戍守国门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民警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前驻足深思,全体肃立,向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捐躯的烈士们表示悼念。随后,全体人员围绕抗震纪念碑,默默地诵读碑文,认真端详抗震浮雕,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自主命运的人民百折不挠。

民警瞻仰抗震浮雕。马咏辉 摄

  “在抗震救灾和快速发展的实践中,唐山人民用生命和汗水铸就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抗震精神。作为第一代移民警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高昂饱满的工作热情,起好局、迈好步、打好样,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该站民警杨康辉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前表态发言道。

该站民警重温入党誓词。马咏辉 摄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民警深深地被唐山人民在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的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唐山抗震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决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各项服务举措,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驻地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抗震,主题党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