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精准施策 高效推进科技创新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威 杨雨熹
2020-05-21 14:31:18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记者杨雨熹)今年以来,古冶区把创新驱动作为“三城攻坚”的根本动力,以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改进作风、精准施策,以多项举措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效开展。

  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古冶区关于深化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下大力培育企业科技创新“顶梁柱”;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引进一批高科技成果在区转化,努力打造一批小而专、小而特、小而强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着力做好科技金融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强化人才队伍支撑。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柔性引才机制,全方位、多渠道吸纳优秀人才;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打造一支技术精湛、素质过硬的科技特派员队伍,并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下基层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关键词:古冶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