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高标准推进市场环境创建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20-05-21 09:30:58
分享:

  记者从5月19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唐山市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关键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场环境创建工作部的牵头单位,与市商务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7个成员单位承担8个区(含高新区)的创城点位检查指导任务。该部紧紧围绕创城工作要求和担负的创建任务,细化方案,明确责任,高标准推动工作落实。

  对标对表,全覆盖督导全市市场环境创建点位。在市文明办对全市76个市场环境创建点位问题大起底的基础上,该部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拉网式全覆盖检查,督导检查内容主要有:全面清理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实现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加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管理,推进归摊入市,提高管理水平;加强马路市场规范管理,依法整治查处市场外溢、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依法查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贴小广告等违法失德行为;完善公共设施,及时修复完善消防设施、分类垃圾箱等公共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保障食品安全,严禁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落实精神文明创建要求,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宣传、志愿服务等创建活动。此次行动共检查出问题321项,立行立改125项。

  “一目标三举措”,高质量打造市场环境创建点位。在市场环境创建工作部的领导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市场环境创建工作“一线指挥部”作用,紧盯“创则必成”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一目标”,示范引领宣传、重点难点突破、优秀点位再升级“三举措”,有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继续守好宣传阵地。找准市场环境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的关联点,做到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抓出重点难点问题。对部分仍存有较严重问题的点位进行精准分析,找到重点和难点,剖析问题根源,并组织一对一的指导活动,并对多次督办仍整改不到位的点位进行通报,并逐级约谈负责人。保存优秀点位实力。本着不断查、反复查、查反复的工作方式,实现优秀点位的标准再升级,以更扎实的举措抓好市场环境创建点位测评工作,坚决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