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一天也不耽误” 唐山出实招助力企业“加速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邢丁 金宗明
2020-05-19 16:54: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张光明 邢丁 金宗明)“以‘一天也不耽误’的标准,及时、有力办好暖企惠企实事,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快发展!”5月17日上午,在唐山市“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如是说。

  “靶心”刚一亮出,唐山全市各部门就已铆足了劲头。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为唐山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办结审批手续。唐山市中医医院 供图

  “原本需要14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的审批业务,仅用一天时间就办结了!”唐山市中医医院办公室主任刘昌岭激动地说。

  唐山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是唐山市确定的十大民生项目之一。为帮助项目单位“抢”回受疫情耽搁的工期,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4项审批业务。

  “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审批效能,打通服务企业的‘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唐山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处处长陈鹏介绍,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和服务企业的最前沿,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做好改革“加减法”,按下项目“快进键”,当好服务“店小二”,增强企业“获得感”,以项目早审批、早落地、早达产助力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实体大厅。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航 摄

  政府职能部门如何做到把服务项目发展视为份内之事、首要之责?

  “要坚决做到‘用心、细心、耐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唐山市工信局规划与科技处处长王杰向记者介绍,唐山市工信局坚持每月深入企业送政策、听问题、找对策,实施“点对点”帮扶,助推项目建设“再提速”,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要强化全程主动精准服务,引导各部门和公职人员走出“舒适区”、奔着问题去、措施再加力,更加注重企业和社会评判,更加注重抓常态促长效。”丁绣峰表示,要真正使“帮企业办实事”成为各级各部门的一种习惯,成为唐山广大干部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服务自觉和发展实践。

  “我们将在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赛)的基础上,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举办好2020年工业设计展(赛),全面展示企业工业设计成果,促进企业广泛参与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全面扩大唐山研发设计影响力和美誉度。”说起下一步目标,王杰信心满满。

  “营商环境最主要的是解决好政企关系,政府要依法行使行政权力,企业也要依法维护企业法人的权益。我们企业也要克服怕得罪人的想法。”开元集团董事长柳宝诚对政府部门精准做好暖企惠企工作提出了诉求和希望,特别是向全市企业发出了“放下怕得罪职能部门的思想包袱,讲真话、诉实情”的倡议号召。

  “涉企服务大评议环节采取无记名、第三方和网评等方式,目的就是让企业真评敢评、真实反映对涉企部门的评价。”丁绣峰表示,要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惩戒并重,快帮快办快行动,协同协作聚合力,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帮企业办实事”活动见人见事见实效。

关键词:审批,企业,惠企暖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