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茶香飘溢 唐山举行中茶六堡金花箩茶“开箩”全民饮茶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5-18 22:44:48
分享:

唐山举行中茶六堡金花箩茶“开箩”全民饮茶启动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5月18日,迎接首个“国际茶日”暨中茶六堡金花箩茶“开箩” 全民饮茶启动仪式在唐山新天地茗羽茶城举行。

中茶六堡金花箩茶“开箩”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国资委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唐山市茶文化学会、唐山市“冀东文艺三枝花”发展促进会、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办,新天地茗羽茶城、中茶窖藏六堡茶、唐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2019年第74届联合国大会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这是我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

唐山市茶文化学会会长、茗羽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军。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让更多的人关注茶、了解茶,营造一个全民饮茶的氛围。”唐山市茶文化学会会长、茗羽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军向记者介绍,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新天地茗羽茶城推出了《家庭生活茶》科普公益活动,主要是向大家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营造出一个“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

“国际茶日”唐山全民饮茶形象大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罗慧琴在直播间和网友互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我们戏曲和茶文化,都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近几年,我也特别喜欢喝茶,也希望大家养成一个饮茶的好习惯。”作为“国际茶日”唐山全民饮茶形象大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也希望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爱上茶,将饮茶日常化、生活化。

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开箩入茶。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传统大竹箩,是六堡茶的经典包装,早在17世纪,六堡茶就以这一种形式漂洋过海,直至今日,大箩茶仍然是众多六堡茶藏家甚至是消费者的心头之好。

开箩入茶。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中茶六堡金花箩茶是一款传统的箩茶产品,精选内质丰富、菌花香型的特级六堡茶原料,滋味浓醇爽滑,菌香浓郁,细看干茶,已有金花点点,自然发花,浑然天成,所以被冠以“金花”之名。

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关键词:全民饮茶,国际茶日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