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运销分公司:创新管理细化措施 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蔚燊
2020-05-17 09:56:45
分享:

  今年以来,开滦运销分公司立足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安全职能定位,从组织保障、责任落实、风险管控、素质提升等方面创新管理、细化措施,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巩固安全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针对管理机构及人员变化实际,运销分公司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新对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委员会及成员职责分工进行调整,细化完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逐级包联包保责任制,实行领导包部门、部门包单位,切实形成层层包保、一包到底的全覆盖责任体系,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控提供了组织保障。

  为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运销分公司利用会议、微信平台等载体,深入开展安全形势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员工认清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实现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增强安全红线意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他们强化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培训,重点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以及集团公司修订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增强员工遵章守规和自主保安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围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运销分公司从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入手,进一步细化完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与整改制度,为规范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他们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并将其与年初起步、节期管控、季节防范等安全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针对铁路运输、煤炭发运等作业现场关键部位、重点岗位,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消除隐患、规范员工行为。

  运销分公司还修订完善安全生产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标准,加大奖惩力度,注重过程管理,改变安全风险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方式,由以往月考核、月兑现调整为季度考核、年度兑现。同时,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处罚办法,健全事故管理及处罚机制,严格事故责任追究,有效激励和约束各级安全责任主体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李蔚燊)

关键词:安全生产,创新管理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