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络安全进校园 健康成长每一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杜宇昕
2020-05-15 08:58:39
分享:

网络安全进校园 健康成长每一天。唐山路南公安分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记者 杜宇昕)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唐山市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了网络安全 “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从网络安全战略、网络安全法、净网专项行动、网络行为规范4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合理利用网络、在网上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网络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工具,要学习了解它,科学利用它。感兴趣的还可以深入研究它,做网络的主人。”学习了解和使用网络时,不能沉迷网络游戏、网络社交等,不要被网络所伤害。

  网络安全知识课也让孩子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多的了解。“课上,看到网络诈骗的视频时,我很吃惊,想不到现在网络诈骗的手段这么多、能骗到这么多人。”唐山二十六中初二年级的一名学生说,通过学习,他了解到网络安全和学生息息相关,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很多,懂得了在上网时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会和家人分享今天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与他们一起防范网络诈骗。”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接下来,路南网安大队还将继续举行网络安全“五进”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让网络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网络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