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捷贺护士节 铭记英雄名”唐山122副嵌名对联赠送援鄂英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杨雨熹 闫航
2020-05-11 22:01:00
分享:

  “捷贺护士节 铭记英雄名”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赠送嵌名对联活动现场。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杨雨熹 闫航)“记住英雄的名字,学习英雄的事迹,用传统文化的形式表达崇敬之情,向支援湖北英雄献一份特殊的礼物。”

与会领导与嘉宾在赠送嵌名对联活动现场。

  5月11日,“捷贺护士节 铭记英雄名”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赠送嵌名对联活动在唐山举行。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泽明出席此次活动。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泽明在护士节来临之际,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致敬。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卫健委、唐山劳动日报社、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等单位联合发起主办,由唐山市著名的楹联家、书法家联袂创作书写,将嵌有12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名字的七言对联呈现给读者,让人们在品读嵌名联的意蕴和境界时,欣赏美妙的书法艺术,同时学习医疗队员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奔赴一线的英雄壮举。

活动现场,主办方将装裱好的122副嵌名联,正式赠送给唐山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河北省政协委员、唐山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活动策划组织者葛昌秋接受长城新媒体采访。

  “为了表达我们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祝福,我们组织楹联家创作了嵌名联,组织书法家撰写了这些嵌名联,最后装裱后作为护士节的礼物送给这些医务工作者。”河北省政协委员、唐山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活动策划组织者葛昌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运用人名联墨的形式大规模推出,在国内楹联史、书法史和新闻史上都是首次。这将为倡导崇医重医敬医的风尚,让唐山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有地位、享荣光起到积极的作用。

河北省楹联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唐山市楹联协会会长冯贵明接受长城新媒体采访。

  “在创作嵌名联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就是一个向英雄学习的过程,每副嵌名联都包含我们对英雄的崇敬之情。”河北省楹联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唐山市楹联协会会长冯贵明向记者介绍,市楹联协会组织了15名楹联家,创作了180多副嵌名联,经过最终筛选采用了122副嵌有唐山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名字的七言对联。

“捷贺护士节 铭记英雄名”向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赠送嵌名对联活动现场。

唐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为把这122副对联完整地呈现给网友,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记者站将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视野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进行全面展示,以此献给抗疫勇士、献给唐山人民!

关键词:护士节,医疗队,嵌名联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