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国务院通报激励 唐山迁安榜上有名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唐建勋 吴海民 马士利
2020-05-11 10:24:27
分享: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发布,迁安市因为在推进质量工作方面成效突出,榜上有名。今年,国家将对迁安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

  迁安市积极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按照“依托钢、延伸钢、不唯钢”的产业升级思路,迁安市三年时间压减传统产业钢铁产能1000万吨,不断延伸钢铁产品附加值;投资170多亿元建成四大省级园区,打造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物流3个超千亿元产业集群和煤化工、食品医药、高新技术等5个超百亿元产业板块,打造新型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高地。在河北省率先出台了《迁安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和《关于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专门设立了1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突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满意度。贯彻“两山”理念,在西部、北部矿区、山区建设了总长138公里的“一横三纵”四条绿色生态廊道。实施了50平方公里的滦河综合治理工程,打造名副其实的“北方水城”。城区三里河生态走廊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世界景观奖”。投资24.56亿元建设全国唯一的县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小桥流水”等景观成为“海绵化”水体收集利用的典范。在市区“黄金宝地”南北中轴线两侧,建设了面积1000亩的带状公园,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进园,打造了国家森林城市。投入15亿元建成了全国一流的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创新“文化系统老年大学”建设,2019年列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实施了475项全流程行政审批标准,成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全域旅游标准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得到了国家、河北省有关部门的认可和推广。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迁安聚焦高质量发展有了质的跨越。全市重要工业产品抽查合格率98.5%,食品抽查合格率98%,药品抽查合格率100%,食用农产品抽查合格率达到100%,建筑工程抽查合格率100%,PM2.5浓度下降到49微克/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45.7%,现代化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加强,“转型典范、品质迁安”正取得良好效果。迁安正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开启“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新征程,昂首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关键词:迁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