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0唐山创业创新大赛5月10日起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0-05-09 20:48: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5月10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唐山赛区暨2020唐山创业创新大赛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唐山市境内符合相应条件的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本届大赛由唐山市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科技局、扶贫办、团市委、残联主办,唐山市就业服务中心、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承办,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推动唐山市“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创业创新热潮。

  本届大赛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将决出一等奖2名(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各1名)、二等奖4名(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各2名)、三等奖6名(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各3名),优秀奖20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并择优推荐部分项目晋级全省选拔赛。创业扶贫专项赛则根据省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经专家评审推选优秀项目入围省级决赛。同时,参赛创业项目择优纳入“唐山市创业项目库”,在宣传推广、推荐投资机构、长期跟踪服务、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贴息贷款、培训辅导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报名时间

  2020年5月10日-6月15日。

  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报名网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网站报名窗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窗口”。组委会负责报名项目的资格审核。参赛项目按主体赛创业项目组、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分类报名,不得兼报。大赛相关进程、通知、公示可通过唐山创业网(www.cy0315.com)查询。

  报名参赛条件

  唐山市境内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所在地位于唐山市境内;未在前三届大赛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同时,还应分别满足以下条件:

  (一)主体赛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①截至2020年6月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②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③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④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①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②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③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④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①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②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带动两类人员就业人数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③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参赛主体。④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⑤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赛程安排

  初赛(6月28日-7月3日)。初赛前期由各单位和县(市、区)自行组织,筛选推荐优秀项目。大赛评委会进行网上评审,选拔60个项目(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各30个)进入复赛。

  复赛(7月6日-7月10日)。对进入60强的个人或团队进行分类培训辅导,对参赛项目进一步完善。采取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形式,选拔16个优秀项目(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各8个)进入决赛。并评选出20个项目为本次大赛优秀奖。

  决赛(7月中旬)。采用项目展示、问题解答、现场答辩等形式,由大赛评委会进行评审,最终评出名次,举办颁奖典礼,进行表彰奖励。按照省分配名额择优推荐晋级全省选拔赛。

关键词:创业,大赛,报名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