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 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秀凤 杨鑫欣 杜宇昕
2020-05-09 09:28:5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郝秀凤 杨鑫欣 记者 杜宇昕)为有效降低新冠疫情在医院内传播的风险,保障广大患者的健康与安全,唐山市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文件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4月30日晚,医院接到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度的通知,院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张景华副院长牵头全面负责开展工作。5月1日早,张景华副院长组织召开网络会议,指示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防保科、门诊办、爱卫办、保卫科、总务科及宣传科等相关科室迅速行动,在全院范围内铺开此项工作,并将亮码通行制度作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重点工作。

  全面推广,加大宣传力度。唐山市人民医院在原有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的基础上,在各预检分诊口、门诊诊室门口及各病房门口醒目处张贴“河北健康码”标识,制作“健康码”胸牌,方便来院人员扫码。在各预检分诊口制作“健康码”领码扫码使用说明展牌,要求自2020年5月1日起,进入医院院区的所有人员,均须扫描“河北健康码”,操作成功亮码进入!每日打卡,出示当日打卡记录方可进入医院。同时向社会进行医院全面落实“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度的公告宣传。

  专人服务,强化力量。加强各预检分诊口力量,选派保卫科年轻精力充沛的工作人员每天把守预检分诊口,并号召志愿者驻守在预检分诊口,维持秩序,协助做好来院人员的扫码工作。

  全院动员,带头落实。要求全院职工扫描“河北健康码”且每日打卡,并将完成情况填写在“唐山市人民医院职工健康监测登记表”上每日上报,切实发挥院职工示范引领作用。

  病区封闭管理,加强管控。抽调行政科室人员在各病区门口执勤,做好陪床家属的扫码工作,加强对进入病区人员的管控。全面禁止住院探视,严格执行“一患一陪”制度。

  5月2日,张景华副院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门诊、急诊及各病区全面督导检查扫码亮码工作的操作情况、运行情况,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5月4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盛带队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检查人员的充分肯定。

关键词:医院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