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记唐山路南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在隔离点工作的日子

来源: 美篇喵小猫  作者:
2020-04-27 09:38:56
分享:

  2020年4月13日,接上级单位指派,唐山路南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薇带领优生优育科主任李亚娟及预防保健护士么淑珺到路南区隔离点执行为期14天的隔离防控任务。上午九点,三人准时到岗,自此开始了隔离工作的第一天。

  刘院长是第二次进入隔离点工作了,距离第一次执行任务也就刚刚过去不到一个月,接到任务,带着一身病痛的她没有一丝推诿,考虑到她的身体问题,领导劝阻再三,她还是要求亲自上阵,坚决要打好这第二仗。

  李亚娟是路南区妇幼保健院即将退休的老主任了,护士长出身的她从年轻时候就很要强,面对危险从来都是冲向前线从不退缩,五十多岁的她家里还有年迈父母,得知需要进入隔离点工作时,她把家里的一切事物及双亲都托付给了同样奔走在抗疫前线身体又不太好的丈夫,收拾行装,带着必胜的决心进入了隔离点。

  护士么淑珺是隔离点里最年轻的工作人员,接到通知也是把年幼的孩子送到了姥姥家里照顾,毫无怨言的跟着两位老同志一起出发。

  三人进入隔离工作环境时着实被眼前的条件惊呆了,环境的简陋是她们从来没有想到的,面对此情此景,有着丰富隔离工作经验的刘院长安慰大家:“不要怕,有我在,大家听我指挥,一切都会步入正轨。”她带领大伙学习如何填报计划,如何每日报表,如何合理的安排工作、如何接待被隔离人员、如何处理隔离期间的各种问题…把大家安排的妥妥当当。李亚娟同志凭借着几十年的医疗工作功底,找出隔离点安排的不足之处,及时发现漏点、解决漏点。就这样,她划分出了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生活区、物品存放处、消毒室等等。在每个大家能看得到的地方都贴上了李主任亲手写的隔离衣穿脱流程及消毒程序,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小么作为年轻人,工作经验尚浅,只能是紧紧跟随前辈的脚步,多干干体力活,多学习如何做好隔离工作,为将来打好坚实的基础。

  每天的繁重工作确实很让人吃不消,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缩紧,被送来的隔离人员越来越多,她们明白,政府是在加大力度扫清一切危险因素,工作安排的紧锣密鼓,气温逐渐升高,穿着防护服工作一天下来,大家都瘫在床上不想动弹。虽然很累,但是大家的情绪很高涨,没有人怕累、没有人怕脏,她们每天要爬楼无数次,分发一日三餐及饮用水,解决被隔离人员提出的种种问题,还要安抚被隔离人员的不安情绪,每天要做四层楼的消杀工作,连打包装箱的垃圾都有六七大箱。这也仅仅是工作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今天是三个人在隔离点的最后一天,大伙说一定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整整14天,没有一天不是汗流浃背,没有一天不是身处险境,也没有一天工作完能吃上口热乎饭,因为长期戴口罩的原因,脸上都出了一道道勒痕。但是累并快乐着,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刘院长和李主任还在每个人的隔离衣上画上了简笔画,让隔离生活一下子变得不是那么索然无味,刘院长的丈夫为了赞扬妻子的工作,还特意赋诗一首:

  路南妇幼巾帼强,

  抗击新冠勇担当。

  疫情当前忧国难,

  白衣使命放光芒。

  为民服务挥汗水,

  不忘初心信念强。

  珍爱生命传捷报,

  妇幼精神美名扬。

  至此,我们的隔离工作就要结束了,期间我们还结识了女乡卫生院的隔离同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伙都感叹说:“我们也算是生死与共的患难之交啊!”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在隔离点的每一位被隔离人员都能健康的离开,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祖国加油、唐山加油💪!我们还坚守在一线的同仁们加油!以我此生忠诚、护您盛世安宁!

关键词:妇幼,隔离点,医护责任编辑:杜宇昕